首页 > 其他文件

三沟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来源:三沟镇 【字体:  打印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镇各项生产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现就做好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做如下部署:

一、强化认识,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要从安全稳定的大局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和部署,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重点部位要制定有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安全责任,严防事故发生。

二、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突出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电力等行业和领域,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和事故隐患,要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严肃处理,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对有安全隐患的,要采取停产整顿(停业、停止使用)等果断措施,以确保安全。

三、加强值班,做好应急值守

要加强领导值班带班,建立“两会”期间信息报送制度和事故应急救援机制,及时有效处置突发安全事件。对发生的各类事故要及时、如实按程序上报镇安监办,电话3020211

 

 

                              2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