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承德县行政审批局对政协承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第 088号、02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打印
对政协承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次会议 088号提案的答复

 

刘国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提高林木采伐审批时限,保证食用菌原材料有效供应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我局已经与林草局进行沟通,现林草局正在制定新的林木采伐管理办法。

2、目前承德县2022年省级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质量提升项目计划实施的5000亩抚育正在审批。

3、待县政府对新的林木采伐管理办法批复后,我局及时进行审批。               

                    

                       2023824


对政协承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次会议029号提案的答复

(空一行)

郑雪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行政审批大厅服务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议“提升前台办公人员业务水平,统一业务标准。针对不同审批业务在服务台张贴明白纸,明确每项业务所需的证件及相关复印件、签章签字等具体内容。”

答复:县行政审批局一直把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中之重,特别是今年以来,陆续制定了《承德县政务服务大厅“学业务 优服务 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培训方案》等培训方案,通过线上与线下、小规模培训与大讲堂、集中培训与自行培训相结合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涉及市场登记、施工许可、税务登记、社会事务、医保服务、社保登记、不动产登记等高频事项和企业、群众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培训,切实提高窗口一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与水平。

所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均制定了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办事企业和群众所需提交的全部内容。服务指南放置在办事窗口及集中放置区,供办事人员取用。

建议“设立便民服务台,提供办理业务所需的各类办公用品,如印台、剪刀、胶水、纸笔等,为了避免纸张浪费可根据群众所办理的业务提供适量A4纸,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

答复: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有两个服务台,提供免费复印、邮寄、企业注册免费刻制公章、无线网络、轮椅等便民服务,增添了自助饮水机、急救医疗用品、应急口罩、无障碍洗手间、母婴室、爱心伞等便民服务设施,且在每个窗口配备了印台、剪刀、胶水、纸张等办公用品,自助服务区配备有电脑,打印机等供办事群众使用,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让办事群众倍感方便和暖心。

建议:将档案集中规范管理,便利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答复:2018年审批局成立之前的档案由各单位(部门)管理,审批局成立之后的档案,由审批局专人负责管理,办事人员需查档,到档案室查阅,服务台免费提供复印。

建议: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文化程度的群众提供导办服务,进门主动接待,耐心指导,提升群众办事效率、节省时间的同时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答复:政务服务大厅提供免费帮办代办导办服务,指定专门人员,无偿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导办服务,主动询问年龄偏大人员其所办理的事项,如需要生活缴费,则引导其到缴费窗口,进行缴费;如需办理其他业务,引导其至办理窗口进行业务办理。

申请人到窗口进行咨询,提出帮办代办需求的,根据业务办理要求,确需本人办理的,由帮办员引领申请人到相应窗口进行办理;符合代办条件的,由委托人(单位)填写《代办服务申请表》,由代办员向委托人(单位)说明代办服务流程;申请人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全程帮办或委托代办服务。帮办代办员主要职责:1.指导委托人(单位)阅读办事指南,协助准备申报材料,按业务办理流程,进行收件登记;2.对业务办理过程进行跟踪,及时向申请人反馈办理进度,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3.及时发现并协调处理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4.做好帮办代办事项相关资料的整理和移交工作。委托人(单位)责任义务:1.明确一名委托人并保持相对稳定,如有变动,书面告知帮办代办员;2.负责及时、真实、充分地提供申报材料,与帮办代办员共同做好申报材料整理工作,同时,根据审批要求,及时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或补充;3.业务办理过程中必须由委托人(单位)到场的,应及时到场;4.其他应由委托人(单位)履行的义务。

帮办代办完成后,帮办代办员及时向委托人(单位)移交相关材料,经委托人(单位)签收并确认后,帮办代办服务结束。

 


2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