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对政协承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 会议第011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承县农提字(2023)第38号(C)类

是否同意公开(是)

对政协承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

会议第0119号提案的答复

王子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帮扶自力更生自主创建农村新家园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按照“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成方连片”的总原则,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主要内容,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鞍匠镇下旗村是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之一,县级投入资金302万余元,重点实施了街巷道硬化、村庄绿化、村庄美化、残墙整治、小三园建设等建设项目。2021年,县级又投入资金175万余元,重点对下旗村主道两侧、下旗村于家庄及搬迁小区进行了打造提升。项目的实施,使村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提升。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中,我县充分利用传媒体和新媒体加强宣传推广,用好“河北省美丽乡村”“承德美丽乡村”公众号加强宣传推广,结合工作推进实际,积极总结经验成效、亮点工作、典型做法,定期进行宣传报道,

充分展示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建议,下旗村积极总结美丽乡村建设的典型经验做法,并上报到县人居办,县人居办将该村的典型做法向市、省有关媒体进行推介。

2023年9月1日

领导签发:赵振伶

联系人及电话:褚晓玉 0314—3019631

抄报: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