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承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第022、053、070、076、083、098、094、097、015、035、043、046、077、084、0106、0109、0113、047、08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来源:县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22号提案的答复

陈继勇委员

您好!先非常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几点建议简明扼要的点明了目前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这也是老旧小区改造需要攻克的难点。

一、老旧小区现状

老旧小区改造主要针对的是2000年以前建成老旧小区,承德县县城内约90个。多为单栋独立楼栋、规模较小、住户多为弱势群体(下岗职工、进城务工农民、企业离退休老人)且情况复杂,原规划设计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健全、不完善。小区内的基础设施存在着管线老化、设备失修、道路破损、楼体脱落、地基蹋陷、渗水漏水等诸多问题。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毁绿种植、树冠高大遮光、各种管网纵横交错等现象十分严重。

二、保护与改造并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以人为本,先征求业主意见;坚持因地制宜,根据小区整体面貌,找专业设计单位进行设计,不搞一刀切,保护小区原有绿化的同时对高大桥木进行树冠整治、移栽、补充等,既体现小区特点,又保持现有功能,合理制定改造方案。

三、承德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一)积极谋划年度改造任务

承德2021老旧小区改造18个综合片区(实际内含小区52个),共有97栋楼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42个,其中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39个,2001-2005年底前建成的小3个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4个,重点对小区路面、给水管网、雨污排水管网、充电车棚、网络运营管线等进行改造。

(二)强化组织建设

县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按照“政府牵头、群众参与、市场运营、财政补助的原则,有机制、有管理、有参与的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首先街道社区的配合下征求业主的改造意愿,整理小区业主改造重点;其次按民意进行小区专业设计,每个小区制定单独的改造实施方案,同时将实施方案与设计初稿在小区内进行展板公示,按照业主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按照“以民意优先”的原则,早征求、早设计、早公示、早让业主关注,尽最大努力将小区改造的让业主满意,让业主在自家门前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的监督管理中。

印发年度实施方案

根据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计划,承德县政府分别印发《承德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承德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承德县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加快推进承德县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四)拆违与飞线治理为前提

按照“先拆后改”的原则,由城管执法部门对改造小区进行违建调查,建立台账,即时进行拆除,2021-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拆除违法建筑约400平方米。同时,按照市旧改办印发的《2022年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通信管线整治指导意见》,承德县老旧小区网络运营线路治理已由联通公司牵头进行治理,“一根线路四家运营商使用”,彻底解决网络线路的捆绑式悬挂问题。改造后的小区已全面安装充电桩,私拉充电问题也在逐步解决。

四、加强施工监督管理

老旧小区改造是省、市、县关注的焦点,老旧小区改造也有完成的时间节点,要求在每年的10月底前全面完工。为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程,我局聘请有资质的监理单位进行改造全程监理,同时我局成立质量检查组、安全检查组和进度检查组,不定期的对各个施工小区进行检查,督促施工企业做好各项施工期间的警示、宣传、质量进度公示等内容。同时为加强施工质量管理,为体现群众的参与度,在施工期间邀请业委会、楼长、单元长和退休的老领导老干部参与到改造中来,随时监督施工质量,提醒施工企业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

由衷地感谢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重视,希望您继续关心老旧小区改造,为业主提出更多更好的合理化建议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您提出宝贵意见,谢谢!

                        

                       

                                2023年95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53提案的答复

陈大为委员: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关于承德县老旧小区多层住宅加装外跨电梯的建议”的建议,也是当下多层楼房共同面临的难题和政府亟需解决的难点。近年来,随着县城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和人口老龄化形势,对有加装电梯需求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家庭尤为重要,“悬空老人”现象较为普遍,对有住宅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一、县城加装电梯情况

目前,承德县只有徐家大院业主自主完成了三部电梯的安装,并投入使用,解决了小区岁数较大业主进出的方便,吸引各界人士前来参观,也引领了我县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先河,受到广泛的认可和好评。

二、相关支持文件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省份进行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尝试。该《指导意见》在大的方向给予了加装电梯的可能。承德市政府下发《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六部门关于我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在此文件中明确了基本原则、申请条件、资金筹集、组织实施(包含委托设计单位进行专项设计、联合审查办理规划审批手续、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办理竣工验收和使用登记手续、落实电梯使用安全责任)、政策措施等内容。坚持“业主自主、政府支持、方便办理、统筹兼顾、依法合规、保障安全和使用功能”的原则。2021年4月20日,承德市住建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承德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工作补充意见》,进一步提出电梯安装有关意见。

三、下一步工作

(一)摸清底数,明确牵头

按照承德市住建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承德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工作补充意见》,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负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宣传、摸底、沟通事宜。由街道办(社区居委会)、乡镇人民政府牵头,业主委员会配合,对提出加装电梯需求的楼宇、单元征求意见,做通低层业主思想沟通工作,按照设计内容和行业规范进行有效对接,联合住建部门进行手续的办理。

(二)多渠道筹措资金。一是业主可以申请使用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二是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可按有关规定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三是加装电梯及使用维护费用由拟加装电梯服务范围内的业主共同承担。业主可根据所在楼层、面积等因素分摊资金,分摊比例由出资的全体业主协商确定。四是政府按财政收入情况给予电梯安装补贴政策;五是可利用社会资本投资等其他合法资金来源,比如免费安装电梯单次收取使用费。六是按照上级文件政策争取上级专项资金。

总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但推进和落实需要在各个环节进行对接,坚持政府引导,街道办(社区居委会)、乡镇人民政府牵头,业主自愿的原则,依法支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有关审批和备案工作。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您提出宝贵意见!

 

 

 

 

                                   2023年9月5日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70号提案的答复

 

乔靖凯委员: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绿色环保、增设充电设施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建议,也是目前老旧小区和新建小区业主的共同需求和解决飞线的重要抓手。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作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进一步强调该项工作的重要性。

一、电动汽车与代步电动车充电现状

电动汽车和代步电动车凭借着经济实惠、轻便环保等优点,已逐渐成为当下便捷便宜的出行交通工具,按小区住户计算,每家基本能平均到两辆骑行电动车,每个小区也存在少量的电动汽车解决能源环保问题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是电动汽车和代步电动车的充电问题。一是老旧小区建设年代久远,以多层住宅为主,规划设计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健全、不完善,当时的社会背景也未配置充电设施,同时多数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所以私拉电线为电动充电、拆卸电池上楼充电、楼道充电现象普遍;二是新建小区虽配置停车棚,但充电设施并未受到规划和开发商的重视,只是作为小区的简单配置,不满足小区电动或代步电动车的充电需求,导至业主私拉电线、电动车上楼、电动车进电梯,消防安全隐患严重。

二、主要采取的措施

(一)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增设充电设施。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充电车棚是改造内容之一,根据小区现有的空间规划增设停车棚,由第三方出资增设充电设施,并签定合作意向书,解决小区私拉电线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94个老旧小区的充电车棚安装工作,共安装充电桩80余组1200余个充电位基本解决老旧小区业主的充电问题,同时对小区飞线治理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二)物业服务企业增设充电设施。根据小区业主的意愿,由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适当位置安装充电车棚,不以营利为目的,并对收费进行公开公示,满足业主需求,同时针对现有高层住宅,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加装电动车上梯报警装置, 截至目前已有25个小区完成充电桩安装并投入使用,共安装充电桩200余组2000余个充电位。

(三)规划源头上设置充电设施。在项目开发建设时进行电动车汽车与代步电动车的充电设计,从规划预审到项目验收进行程序与交付管控,作为配套条件进行审核。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继续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在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时进行充电车棚及汽车充电设施工的规划与设置,同时从规划源头上管控车棚配置与交付,对有物业服务企业的小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安装充电车设施,减少消防安全隐患。二是进一步制定既有建筑安装充电设施设备加装方案,明确充电车棚位置明确地下安装消防审批工作,协调解决物业面对的各项安装充电设施矛盾。

总之,电动与代步电动车充电难是小区配套设施落后导至,是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尤其是高层住宅电动车进梯上楼充电更是一大难题,需要业主群力群治。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您提出宝贵意见!

 

 

 

                            2023年95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76提案的答复

 

于雪梅委员

您好!先非常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增设停车位”的建议,也是目前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重点内容,是城市承载力增强的一项重要内容。

一、老旧小区现状

老旧小区改造主要针对的是2000年以前建成老旧小区,承德县县城内约90个。多为单栋独立楼栋、规模较小、住户多为弱势群体(下岗职工、进城务工农民、企业离退休老人)且情况复杂,原规划设计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健全、不完善。小区内的基础设施存在着管线老化、设备失修、道路破损、楼体脱落、地基蹋陷、渗水漏水等诸多问题。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毁绿种植、树冠高大遮光、各种管网纵横交错等现象十分严重。

二、保护与改造并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以人为本,先征求业主意见;坚持因地制宜,根据小区整体面貌,找专业设计单位进行设计,不搞一刀切,保护小区原有绿化的同时对高大桥木进行树冠整治、移栽、补充,增加停车位,既体现小区特点,又保持现有功能,合理制定改造方案。

四、承德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承德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停车位的改造是一项重点内容,按照“先拆后改”的原则,利用小区空闲区域划分或铺设停车位,大的缓解小区的停车压力,家园小区最为突出,在保持原有绿化的情况下增加了500余停车位,效果显著。

四、下一步工作

一是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对列入计划改造的小区如适宜增设停车位,在征求业主意见后进行设置改造;二是未列入计划改造的小区需要在社区、业主委员会征求业主意见后进行小区车位的改造,富城小区因受区域范围限制,需要社区与业委会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由衷地感谢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重视,希望您继续关心老旧小区改造,为业主提出更多更好的合理化建议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您提出宝贵意见,谢谢!

           

                                2023年95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83号提案的答复

杨志强委员: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关于规范物业管理水平的建议”的提案,是今年承德地区物业管理工作提质升级的重点内容,于2023年3月在承德县召开全市物业服务标准化会议,加快推进物业服务标准化建设。

一、承德县物业基本情况

承德县备案物业企业27家,物业服务小区48个,物管面积450万平方米,物管小区多为近几年新建的商业住宅小区。新建小区物业配套设施完善、收费率高、管理相对规范;老旧小区设施不健全、业主缴费意识差,多数老旧小区没有物业服务企业进管理。

二、存在的现实问题

(一)老旧小区多、规模小,管理难度大。县城内136个小区中老旧单栋小区69个,占比50.7%,且建设年代久远,有的已达30年以上。商业小区、原单位自建小区和集资建设小区等形成现有老旧小区模式,建设年代久远、规划设计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健全、不完善,多为单栋独立楼栋、规模较小、住户多为弱势群体(下岗职工、进城务工农民、企业离退休老人)且情况复杂。小区内的基础设施存在着管线老化、设备失修、道路破损、楼体脱落、地基蹋陷、渗水漏水等诸多问题。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破绿栽种、卫生死角、垃圾横飞,“牛皮癣”小广告随处可见、裸露线网、各种管网纵横交错等现象十分严重。近两年虽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但物业进驻前期投入大,经营概算收不抵支,物业企业不愿进驻。  

    业主素质和业主委员会等组织作用有待提高。业主购买物业服务意识差,物业管理由原来的散漫开放式、人情关系式快速向商业规范模式转变,绝大多数业主意识还没有随之转变同时因城镇化的加快,从平房进入楼房的习惯还没有全面养成毁绿种菜私搭乱建、乱丢垃圾杂物等不文明和违法违规现象普遍。业主委员会成员和单元长、楼长等人员是业主选举产生无偿义务服务,没有任何报酬,加之物业管理矛盾多、牵扯精力大、易得罪人时间长或遇到问题没有积极性、不能起到作用,干不了就撂挑子了。

    行政和司法手段弱化,物业门槛降低。2017年1月国务院决定取消物业服务企业二级及以下资质认定,《物业管理条例》中相对应的条款删除;9月又取消物业服务企业一级资质核定行政许可事项。国家至今未出台行业规范,对物业企业的管理增加了难度,企业准入门槛降低,监管难度加大。

三、采取的措施

)健全机制,强化考核。一是承德县住建局、发改局、街道办事处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县域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合同备案与收费管理的通知》,引导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按物业服务合同和相关法律法规正确行使各方权利,履行相关义务,解决房地产开发以及物业管理遗留问题;二是承德县住建局、街道办(社区居委会)组成考核组,按半年一次对所有物业小区进行基础服务考核评分在行业内部将考核结果进行公布,对考核不及格的物业服务企业给予批评,同时加强日常监督,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物业管理与老旧小区改造有效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是省重点民生项目,按照“有改必有管,物业必到位”的总体思路,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由街道(社区居委会)做通业主思想工作,进行准物业管理或由小区自治管理,以防出现“前治后乱”现象,目前改造后的小区已全面由社区托管,并积极的成立业主委员会,为物业服务企业的进驻或小区的自治管理做充分准备。

)培树典型,强化培训。承德馨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的“花香漫城小区”安全生产成功管理经验于2022年被市安委办作为典型在全市进行推广,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多次到该小区进行参观学习;永诚物业的自动化APP也在标准化会议中给予展示。同时两物业服务企业作为承德县创建物业服务标准化代表,在全市物业服务标准化会议上做发言,进一步夯实小区标准化服务与安全管理理念。

)全面信息会示公开。按照省、市信息公示公开要求,承德县物业小区全面完成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收费及相关信息公示公开工作,将收费标准、收支情况、公共部位收益、小区平面布置图等在小区主出入口和明显示标志进行公开公示。

加大物业信用体系管理。按照河北省物业管理信用系统要求,承德县物业全面录入该系统,并根据物业录入情况进行打分,按A、B、C、D四个等级进行打分,D级企业不再批准接管新的物业服务项目,同时不得参与物业招投标工作。根据年终考核与日常检查结果,对企业信用得分进行扣分制,对不配合工作或年终考核不合格的企业扣分,直至进入D级或接入企业黑名单。

四、今后工作的想法

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标准化创建工作

按照承德市《物业服务标准化实施方案和考核标准,》进一步加强我县物业服务标准化的创建工作,目前创建工作正常进行,已将承德馨然物业花香漫城小区、承德永诚盛邦物业富豪二期、河北红创物业红郡小区作为创建试点,按照考核要求分层分级分条进行各项物业管理工作,从物业管理、档案管理等完善物业各项举措,用红色物业引领物业服务企业的发展。

(二)加大物业基础管理与行业监管

一是建立奖补机制。财政适当列支一定数额的奖励资金,用于物业服务标准化的创建奖补,做的好的企业予以奖励,不好的逐步淘汰,对接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培树的同时,进一步给予补贴二是规范前期物业招投标行为,按照《承德市物业招投标管理办法》规定执行,做到建管分离,同时加大培树和引进规模大、有实力的物业企业,联合街道社区完成小区前期物业与正式物业的交接工作三是强化市场秩序规范管理。按“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加大物业服务信用系统的管理,规范企业行为和市场秩序,对小区服务合同、服务内容、服务收费与支出等内容在小区内进行公示公开四是从规划源头进一步规范物业配套内容,将充电车棚、封闭分类垃圾亭、物业服务用房等全面纳入前期规划审查内。

三)充分调动发挥自治组织作用

从物业的长远发展来看,业主自治管理或社区托管将是未来物业管理的重要方向,尤其是面对设施陈旧、规模较小的小区,自治或社区托管将是解决小区失管、秩序凌乱的重要手段,一方面由街道社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出台相关政策调动业主委员会和有关成员的积极主动性,促使其发挥自治作用。对业主委员会成员和楼长、单元长等人员参照村民委员会成员和小组长的管理,给予适当误工补贴。另一方面积极发挥退休人员和退役军人等政治觉悟素质高人员的作用,让他们参与到自治组织中,参与物业管理。

(四)提高业主购买物业服务意识

物业的矛盾点实质就是物业费,承德县政府一直将物业“购买服务”进行多种形式宣传,动员各界力量引导,提高业主自律意识。积极鼓励党员、领取物业补贴的机关工作人员按时带头纳物业费同时将进一步制定相关促缴政策,进一步优化承德县物业服务营商环境

(五)进一步理清部门职责,形成合力

按照承德县《关于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的实施方案》内容,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形成执法合力。

由衷地感谢您对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视,希望您继续从各方面给予我们工作上的支持和关注,再次向您表示感谢!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您提出宝贵意见,谢谢!

                      

                      2023年95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98号提案的答复

 

辛志博委员: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关于提高物业服务管理水平、预防高层住宅小区火灾发生”的提案,是国家、省、市、县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重点,同时也是今年承德地区物业管理工作提质升级的重点内容。2023年3月在承德县召开全市物业服务标准化会议,加快推进物业服务标准化建设,其中的重点内容就是安全生产工作。

一、承德县物业基本情况

承德县备案物业企业27家,物业服务小区48个,物管面积450万平方米,物管小区多为近几年新建的商业住宅小区,高层住宅居多

二、物业管理目前存在问题

(一)行政和司法手段弱化,物业门槛降低。2017年1月国务院决定取消物业服务企业二级及以下资质认定,《物业管理条例》中相对应的条款删除;9月又取消物业服务企业一级资质核定行政许可事项。国家至今未出台行业规范,对物业企业的管理增加了难度,企业准入门槛降低,监管难度加大。

(二)物业服务企业服务不到位。

物业服务企业是小区的管家,随然近两年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标准有所提升,但依然存在较多问题:一是环境卫生清理不彻底,重点是绿化区域、楼道、楼顶及公共部位的死角,存在白色垃圾、纸片垃圾等情况;二是消防通道堵塞,主要是楼内部消防通道堵塞、楼外通道停车消防通道堵塞严重;三是物业人员结构不均,多数物业服务人员老龄化严重;四是物业服务企业培训力度不够,知识更速度缓慢,人员素质有待持续增加。

    业主素质和业主委员会等组织作用有待提高。业主购买物业服务意识差,物业管理由原来的散漫开放式、人情关系式快速向商业规范模式转变,绝大多数业主意识还没有随之转变同时因城镇化的加快,从平房进入楼房的习惯还没有全面养成毁绿种菜私搭乱建、乱丢垃圾杂物、楼道大量堆积等不文明和违法违规现象普遍。业主委员会成员和单元长、楼长等人员是业主选举产生无偿义务服务,没有任何报酬,加之物业管理矛盾多、牵扯精力大、易得罪人时间长或遇到问题没有积极性、不能起到作用。

 三、采取的措施

)健全机制,强化考核。一是承德县住建局、发改局、街道办事处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县域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合同备案与收费管理的通知》,引导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按物业服务合同和相关法律法规正确行使各方权利,履行相关义务,解决房地产开发以及物业管理遗留问题;二是承德县住建局、下板城镇政府(社区)组成考核组,按半年一次对所有物业小区进行基础服务考核评分在行业内部将考核结果进行公布,对考核不及格的物业服务企业给予批评,同时加强日常监督,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培树典型,强化安全一是全面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进长期、专项督查,严格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履行职责。承德馨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的“花香漫城小区”安全生产成功管理经验于2022年被市安委办作为物业消防安全典型在全市进行推广,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多次到该小区进行参观学习。二是由承德县住建局、承德县公安局、承德县消防大队联合印发消防通道治理公告,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全面清理小区消防通道及管道井杂物、禁止并劝阻电动车上楼、楼道内充电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强美好家园、物业服务标准化创建工作,落实物业服务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物业服务质量,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人员进一步年轻化、制度化,将人员安全放于首位。

(三)加大物业信用体系管理。按照河北省物业管理信用系统要求,承德县物业全面录入该系统,并根据物业录入情况进行打分,按A、B、C、D四个等级进行打分,D级企业不再批准接管新的物业服务项目,同时不得参与物业招投标工作。根据年终考核与日常检查结果,对企业信用得分进行扣分制,对不配合工作或年终考核不合格的企业扣分,直至进入D级或接入企业黑名单。

四、今后工作的想法

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标准化创建工作

按照承德市《物业服务标准化实施方案和考核标准》进一步加强我县物业服务标准化的创建工作,目前创建工作正常进行,已将承德馨然物业花香漫城小区、承德永诚盛邦物业富豪二期、河北红创物业红郡小区作为创建试点,按照考核要求分层分级分条进行各项物业管理工作,从物业管理、档案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完善物业各项举措,用红色物业引领物业服务企业的发展。

(二)加大物业基础管理与行业监管

一是按照省市《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要求,继续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与培训,加强消防安全巡查与隐患排查;二是加大治理小区消防通道力度,及时劝阻电动车上楼、楼内充电等行为,对小区服务合同、服务内容、服务收费与支出等内容在小区内进行公示公开三是从规划源头进一步规范物业配套内容,将充电车棚、封闭分类垃圾亭、物业服务用房等全面纳入前期规划审查内,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三)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

由街道社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出台相关政策调动业主委员会和有关成员的积极主动性,促使其发挥小区物业督查作用,协助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小区各项工作,重点是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二是积极发挥退休人员和退役军人等政治觉悟素质高人员的作用,让他们参与到小区的管理中,监督业主委员会履行职责,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物业管理工作。三是高业主购买物业服务意识。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购买服务”,动员各界力量引导,提高业主自律意识。积极鼓励党员、领取物业补贴的机关工作人员按时带头纳物业费,为物业服务提供动力同,进一步优化承德县物业服务营商环境

(六)进一步理清部门职责,形成合力

按照承德县《关于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的实施方案》内容,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形成执法合力。

由衷地感谢您对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视,希望您继续从各方面给予我们工作上的支持和关注,再次向您表示感谢!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您提出宝贵意见,谢谢!

 

 

                    

                    202395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94号提案的答复

 

刘秀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使用暖气热水器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对您关心承德县供暖事业表示感谢。按照《承德市城市供热条例》第十五条规定“热用户不得擅自改动室内供热设施、确实影响供暖质量”“不得擅自安装放水阀、循环泵”。因此私自安装暖气热水器是违反条例规定的根据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督促供热企业大对私接乱改违法使用暖气热水器等危害供水设施安全的检查力度,适时组织开展入户排查暖气热水器行动,重点关注各类出租房、老旧小区等重点环节,对发现存在暖气热水器的住户做好登记。同时做好用户疑问解答,加大对居民安全使用暖气热水器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正确认识私接乱改内部供水、供热管道,违法使用暖气热水器等行为的危害性,鼓励提倡居对老旧暖气热水器自行拆除切实维护广大热用户的合法权益

以上答复希望得到您的理解和支持。

 

2023年9月5日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97号提案的答复

 

谢宝利委员:

接到您提出的“关于推进试点入户取暖计量收费的建议”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并当即组织相关业务股室对建议内容开展了讨论研究,经反复研究后,现将意见回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从节约能源,避免浪费角度出发提出应采取热计量方式进行供热收费的建议。我局也一直致力于此项工作,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一些实际问题,具体如下:

未安装远传操作平台问题

1.目前,大部分新建小区和已完成节能改造的小区,虽然都安装了热计量表,但没有安装远传操作平台,无法进行数据采集。

2.虽安装了热计量表,但损坏严重,丢失。所有楼栋安装的热计量表均没有独立的保护措施(如表箱、表线等),大多裸露在楼道,或安装在共用的管道井内,杂物堆积,表线纵横交错,人为破坏、损毁的现象严重。

安装远传操作平台问题

1.34万平方米安装了热计量表,也安装了远传操作平台,但因为保护不力,热表丢失、损坏严重,热表厂家较多,数据采集不一致,此外,热表厂家无法联系,无法进行全面数据采集。

    2.具备热计量收费条件之一,就是热用户必须安装“三阀一表”。经热力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核实发现,部分热用户家中未安装温控阀,节能改造的楼栋也有未安装锁闭阀的。而且多年来发现温控阀是安装在室内的调控装置,本身结构还给供暖分户管道造成了缩颈的后果,致使于热用户不能免流量受热。

热表检定及产权界定问题

1.为了对热计量表进行有效保护,应对其产权进行权威界定,日常的检查、维护及效验,损坏或丢失等产生的费用,如何确定权属,多年来在监测期间,因表计用的是居民公用电,虽然电损微乎其微,但仍然有费用产生,因表计表线的安装大多裸露在外,已由多部表计及表线因此矛盾被热用户破坏。

2.根据《国家计量检定规程》7.5要求热能表的检定周期一般不得超过3年。县城内安装的计量表已到或超出检定周期的也有很多,这些表将如何检定不检定能不能继续使用如检定费用谁来承担如不检定数据能不能准确需要有一个相应的规定或办法。并且此表的校正是持续性的,往后每年涉及的校正费用由谁承担。

四、对于停暖户较多的楼栋,计量收费会影响邻里之间的温度,热损耗大,补费比例高

下一步我局积极按照您所提意见,推进热计量试点工作。

 

2023年9月5日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15号提案的答复

何文辉委员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园林绿化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县城道路两侧树木枝叶遮挡交通标识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提的非常详细具体,针对性很强,收到建议后,我单位高度重视,现将建议提出的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交通标志、标识能够有效的保证驾乘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车辆行驶的重要保障。针对你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立即组织养护工作人员,由中心负责人带头,对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管辖范围内的道路进行细致的排查,重点排查存在交通标志、标识的出入口、交叉路口、十字路口等路段,对遮挡交通标识牌的树木枝叶进行了修剪,确保所有交通标志、标牌醒目、亮眼,充分发挥交通标识牌的指示与警示作用,保证驾乘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让县城道路更美丽、更畅通、更安全。

再次感谢您对县园林绿化工作的关注,望今后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2023年9月8日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35号提案的答复

刘彦忠委员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园林绿化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北外环与承秦出海路交叉口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提的非常详细具体,针对性很强,收到建议后,我单位高度重视,现将建议提出的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针对你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立即组织养护工作人员,由中心负责人带头,对北外环与承秦出海路交叉口两侧的绿篱和树木进行修剪,将绿篱矮化,行道树的分支点提高,确保驾驶人员视线清晰无遮挡,保证驾乘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让县城道路更美丽、更畅通、更安全。

再次感谢您对县园林绿化工作的关注,望今后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2023年9月8日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43号提案的回复

刘晓全委员

您好,您的关于帝贤东大街改造提升的建议”的提案已经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帝贤东大街人行道破损严重,路面凹凸不平的问题,我局提出如下措施:

目前结合卫生县城创建,我局正在对县城内所有破损人行道板及路牙石等设施进行全面维修,按照您的建议,我局将对帝贤东大街的破损设施将进行重点维修,这一轮维修后县城道路及附属设施面貌将会全面改观,极大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特此回复

202397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46号提案的回复

孙红伟委员

您好,您的关于铁西路银苑小区保险公司家属楼大门口路面下雨积水改造的建议”的提案已经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我局及时银苑小区至保险公司家属楼路段排水情况进行现场勘查,经勘察,由于地势和排水管网设置原因,该路段确实存在雨天积水现象,针对这一情况,我局采取如下措施:

我局已经实施了银苑小区至保险公司家属楼路段排水设施管网改造工程,增加了雨水箅子,增大雨水排泄能力,工程目前已经完工,经过改造提升,有效改善了雨天积水情况,极大方便了附近居民出行。同时,正在进行该区域至北环路排水改造项目,实施后,将彻底解决排水不畅问题。

特此回复

202397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77号提案的回复

李学江委员

您好,您的关于板城东大街建设与管理的建议”的提案已经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年我局已对该路段路南进行了改造,并对路缘石进行了更换,但由于该路段的人行道是污水管道的盖板,改造困难,针对这一问题,我局将谋划项目,逐步改造,满足群众出行要求。

特此回复

 

202397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84号提案的回复

丁晓勇委员

您好,您的关于教育局路面修缮的建议”的提案已经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我局及时教育局胡同临近南环路上坡路段进行现场勘察,该路段是石板路,由于修建年限较长,路面磨损较大,雨雪天气确实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我局决定采取如下措施:

   针对现有情况,经过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和研究论证,决定对该路段实施提升改造,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将原有路面石板起出,铺设沥青混凝土,目前工程正在施工,计划10中旬完工。改造后将彻底改善这一路段的出行条件,方便居民出行。

特此回复

 

202397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106号提案的回复

杨会清委员

您好,您的关于改善中兴路街道夜间路灯照明状况的建议”的提案已经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我局及时中兴路街道夜间路灯照明状况进行现场勘察,该路段由于拆迁问题,有半幅路和没有建设完成,目前只能设置单侧路灯,由于路灯距离和亮度原因,确实存在夜间亮度不够问题,影响群众出行,针对这一情况,我局决定采取如下措施:

深入谋划项目,积极实施该路段另半幅路建设,建设完成后完善照明设施,提升照明效果,保证居民夜间出行安全。

特此回复

202397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109号提案的回复

吴俊华委员:

您好,您的“关于合理关闭滦阳湖北段路灯的建议”的提案已经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局市政公用设施服务所技术人员对县城城区路灯的亮熄灯时间实施订点开关管理,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调整路灯亮熄灯时间,针对您提出的滦阳湖北段路灯亮灯时间的建议,我局将及时将该段路灯时间进行调整,做到既方便群众,确保市民出行需求,又符合节能要求,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特此回复

                          202397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113号提案的回复

刘静委员

您好,您的关于新兴路至南环路上坡道路维修的建议”的提案已经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我局及时新兴路至南环路上坡路段进行现场勘察,该路段是石板路,由于修建年限较长,路面磨损较大,影响群众出行,针对这一情况,我局决定采取如下措施:

针对现有情况,经过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和研究论证,决定对该路段实施提升改造,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将原有路面石板起出,铺设沥青混凝土,目前工程正在施工,计划10中旬完工。改造后将彻底改善这一路段的出行条件,方便居民出行。

特此回复

202397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47号提案的回复

林广彬委员:

您好,您的“关于取缔县城劲牛环岛休闲广场消除安全隐患”的提案已经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我局对该路段路情况进行现场勘查。对于该问题的勘查处理情况反馈如下:我局在接到建议后,汇同交警部门和设计单位一并对现场进行勘查,劲牛环岛因车流量过大,且在环岛内设置休闲广场,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极易发生车辆和行人安全事故。针对这个问题,我局已委托专业的设计单位环岛改造进行了初步设计,对环岛实行封闭化管理,广场内部进行绿化,并建设景观性建筑。建成后将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对缓解交叉路口的交通压力起到极大的作用,缓解交通现状。

特此回复

202397

 

 

对政协承德县委员会十一届三次会议

080号提案的回复

葛树军委员

您好,您的关于解决县城部分路段树木枝叶遮挡路灯灯光的建议”的提案已经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我局及时县城树木枝叶遮挡灯情况进行现场勘查县城某些路段两侧行道树栽植年头较长,树冠很大,确实存在遮挡路灯灯光现象。针对这一情况,我局提出如下措施:

1.针对树冠遮挡路灯情况,协调园林部门加大树木修剪力度,将遮挡路灯的枝杈全部剪掉,透出灯光,保证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2.更新和改造现有路灯,增加路灯亮度、增加辅助灯,保证照明效果。

特此回复

2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