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承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政协承德县第十一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来源:县城管局 【字体:  打印

政协承德县十一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8提案的答复

(空一行)

夏亚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县城主街道垃圾桶摆放和及时清运”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县城内主街路设置的垃圾桶陈旧破损、外观脏乱现象我局也在持续关注和进行整改,但通过整改情况看,其整改效果还不够直观。为此,按照您的建议,我局在强化清运、刷洗的基础上,逐步对垃圾桶设置点位进行改造。一是规范设置,对县城内主街路两侧的垃圾桶点位进行重新规划和合理布局,对沿街小区内设置的垃圾桶全部退路进区;二是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要求,按照可回收、不可回收、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标准设置垃圾分类桶;三是强化垃圾收集点位的升级,我局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对垃圾收集点进行封闭、分类改造,现已经完成招投标工作,中标单位已在积极制作中,待制作完成进行更新和安装,更新完成后将解决垃圾桶无盖、脏乱等现象;四是要求作业单位购置冲洗设备,对垃圾桶进行定期清洗,确保外观整洁,目前该设备已购置并开展清洗工作。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在合理设置、改在升级的基础上,全面抓好垃圾收集容器的外立面卫生及垃圾清运工作,确保设备设施完好,垃圾及时清运。

 

 

 

2023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