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前公开

承德县城管局行政相对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及救济途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来源:县城管局 【字体:  打印

承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行政相对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及救济途径

1、本单位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应当告知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

2、本单位作出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者执照,较大数额罚款,对从事非经营活动的公民处以500元以上罚款,对从事非经营活动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5000元以上罚款;对从事经营活动的公民处以1000元以上罚款。对从事经营活动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0元以上罚款,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前,当事人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3、当事人对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可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承德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向承德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法律规定复议申请期限或提起诉讼期限另有规定的除外。

群众投诉举报方式

群众投诉举报热线电话:“0314-3111601”      

                                                                                    2022年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