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建议

对承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揣艳敏代表: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针对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也是当下多层楼房共同面临的难题和政府亟需解决的难点。近两年,我县按政策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重新规划与增设停车位也是改造的一项重点内容。

一、老旧小区现状

我县多数老旧小区以多层住宅为主,因建设年代久远,规划设计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健全、不完善。小区内的基础设施存在着管线老化、设备失修、道路破损、楼体脱落、地基蹋陷、渗水漏水等诸多问题。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毁绿种植、树冠高大遮光、各种管网纵横交错等现象十分严重。但居住空间狭小、地下空间缺乏利用、车辆骤增是目前所有老旧小区面临的停车难题。

二、目前初步采取的措施

为初步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我县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将车位的重新规划与增设作为一项重要改造内容。所有列入改造的小区全部重新规划并增设停车位,将原有空置的无人管的花坛进行缩小或征求业主意见后进行取缔,建成小区地上停车位,缓解小区交通压力。 

三、下一步工作

继续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在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时进行停车位的重新规划,充分利用小区闲置空间、闲置土地、空置破损花坛等进行停车位设置,解决小区停车难。

总之,老旧小区停车难是普遍存在不可回避的难题,老旧小区改造是初步解决小区停车难的举措之一,但随着城市快速发展车辆的普及,集中停车场、自动停车场等都应在城市规划中体现。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