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度报告

承德县民政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4日    来源: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承德县民政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我局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及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扎实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信息公开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由副局长分管,办公室为具体承办,各股室、院馆配合的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信息报送联络。建立信息报送联络机制,明确机关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为信息报送主体部门,及时、准确地反映民政工作动态,通力协作,合力推进政府信息报送工作。
  (三)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一是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机构信息、三公经费、项目采购、国有资产处置、社会救助信息、社会组织中介机构等信息;二是在局门户网站上公布了机构概览、通知公告、法律法规等信息;三是利用公开栏公布有关政策法规、领导班子成员等信息。
  (四)公开方式和主要内容
   1、公开方式
  县人民政府网站、局门户网站、公开栏上发布信息等方式进行公开。
   2、公开主要内容
  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全年共公开信息24条,其中:工作动态7条,三公经费5条,通知公告2条,总结报告5条,法律法规5条。
  (五)、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七)、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存在的问题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也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公开内容不详细等问题。

  三、改进措施
  一是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更加注重信息公开工作的系统性和整体效果的发挥。
  二是继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强化依法公开的意识,对局门户网站和县人民政府网站涉及民政部门的信息做到及时更新。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四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