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度报告

承德县高寺台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1日    来源:高寺台镇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现将2015年承德县高寺台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高寺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一是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调整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我镇组织机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充实。二是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更新完善公开《指南》,并参照《条例》对公开目录进行合理设置。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转发中央、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文件,并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订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转、规范运作。同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及时在网上公开;健全政府信息统计制度,及时、准时做好季度政府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及时掌握政府信息工作进展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政府主要以文件下发等方式发布公开信息,并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2015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32条,其中,城镇居民医疗保险2条;社会救助7条;就业失业2条;农村低保、五保12条;危房改造8条;人口计生13条;财政资金管理2条;村级公益项目建设3条;农机补贴13条;退耕还林17条;良种补贴17条;种粮直补17条;生态林补助13条;扶贫项目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镇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宣传力度不够,信息收集不够及时,依申请信息进展缓慢。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
2、进一步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及时更新网站信息,丰富网页信息组织方式,提高管理水平。
3、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实公开内容,特别是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努力打造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平台。
4、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构成相对稳定,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培训,通过自学和交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