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划总结

承德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来源:县发改局 【字体:  打印

承德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立的法定监督保障制度,是全面反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基本方式,是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摸清政府信息底数、从政府信息的角度记录并展现政府施政过程及结果的基础,对于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及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根据情况变化适时更新,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层层分解落实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明确责任,及时部署,健全制度,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落实到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力的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健全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和目录,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经济运行分析、重点项目建设、投资计划、项目立项等工作信息发布作为重点,及时有效发布相关信息。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到人,专人负责答复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统计及分析、政府信箱答复、文件发布等工作。

(三)加强部署落实。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执行力度,坚持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对公开内容、公开效果等情况进行盘点,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全面、真实,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