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关于《承德县人才助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内容解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县人社局 【字体:  打印

                                              关于《承德县人才助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内容解读

为便于更好理解《承德县人力助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计划》出台背景及目的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充分发挥人才在推动我县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县绿色崛起。

二、《计划》起草的依据

《承德市人才助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承县政办字〔2018〕275号)

三、《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促进人才全面发展为根本,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县绿色崛起,努力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行动目标

1.产业人才规模稳步增长。

2.产业人才结构明显优化。

3.人才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的作用明显增强。

(三)重点任务

1.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人才素质提升计划。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加大传统产业人才培训力度;二是加大传统产业领军人才和团队培养力度;三是加大转型升级科技计划项目资助力度;四是加大传统产业人才引进力度。

2.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引进计划。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主动承接京津人才和项目落地;二是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三是充分激发战略性新兴产业引才聚才动力;四是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人才。

3.实施乡村人才振兴计划。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二是建设农村专业人才队伍;三是提升乡村科技人才支撑能力。

4.实施产业人才平台建设计划。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深入推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区建设;二是大力建设科技创新研发平台;三是深入推进双创平台建设;四是开展各类招才引智活动。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2.压实工作责任。

3.强化督导落实。

4.加大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