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关于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内容解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来源:县高新区管委会 【字体:  打印

《关于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内容解读

为便于更好理解《关于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意见》出台背景及目的

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及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

把承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成转型发展的支撑区,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承接区,创新发展的示范区,新型特色产业的聚集区,为承德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战略支撑。

二、《意见》起草的依据

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意见》(冀发〔2016〕12号)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承发〔2016〕12号)

三、《意见》的主要内容

(1)基本原则

突出改革和发展两大主题,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着力完善创新服务体系,着力破解要素制约,着力实施创新驱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开放、绿色、创新、集群、协调为理念。构建开发区新局面

(2)主要目标

到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亿元。力争到2020年高新区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开放水平显著提高,产业聚集能力更加突出,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实现经济指标快速增长、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基础设施加快完善、特色产业加速构建、资源利用绿色集约。

(3)主要任务

根据“十三五”发展规划,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扩大开放招商、推进产城融合、推动集约发展、加大政策扶持、深化财税体制、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发展环境。

(4)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理顺管理体制、精准定位职能、强化队伍建设、严格督导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