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度报告

三沟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来源:三沟镇 【字体:  打印
三沟镇人民政府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镇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理公布的信息以及编制本年度的政务信息公开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前言、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信息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

一、前言

政务公开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制度,也是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认真落实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利于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利于提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打造阳光型政府。

二、概述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镇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的重要工作来抓,并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工作要求,及时、准确、规范的公开本镇政务信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相关机构。我镇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牵头完善此项工作,安排办公室的一名同志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和规范化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完善内容,构建多形式展示平台。在形成文字介绍的同时,加入视频、图片等更加直观的表现形式,丰富了形容,使信息更加可知、可感。

(三)加强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我镇指派专人参加县级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强化本领,提高操作网站的能力,做到熟练运用,及时公开。

三、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三沟镇人民政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部门信息34条。其中,规范性文件6条,财政财务2条,年度报告1条,乡镇动态7条,其他类信息16条,公告公示1条,处理突发公共事件1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接受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本年度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的事项,不存在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诉情况

2017年度,我镇不存在信息公开被复议和被投诉现象。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度,我镇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存在部分问题。主要问题有:宣传力度不够大,群众参与的热情不高;信息公开的渠道方式不够多样,不能方便各类人群更加直观便捷的了解政府工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不够多,且形式较为单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镇将持续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力度,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领导的各项方针政策,建立健全公开机制,加强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更好的满足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使我镇的电子政务公开工作更上一层楼。